close

我們要學會懺悔,就是要將累世的習氣、遺傳的習氣、累世的業障統統地懺悔。今天你們跟著師父學佛,你們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,你們做錯一件事情,你們會懺悔一件事情,實際上這就叫小懺悔。真正的大懺悔是什麼?“菩薩慈悲我,我是凡人肉胎,我不懂啊,我累世做了這麼多不好的事情,我全部懺悔,我今天又做錯事情了,觀世音菩薩,我再懺悔。”這叫大懺啊。如果你只是說我今天做錯一件事情,菩薩保佑保佑我吧,我們單位的老闆不要把我開除,這種懺悔有用嗎?懺悔是懺悔自己累生累世的習慣。舉個簡單例子,這個人喜歡偷東西,最後又被人家抓住了,就是因為從小就偷點東西,才有今天的果,如果真懺悔,他必須跟老師說: 老師啊,我就是從小沒有好好地學習,我才有這個壞習慣,我以後真的不這樣了,我從小時候一直懺悔到現在啊,我昨天做了這件壞事,我明天肯定不做了。可是因為有根在那裡,下次還會長出來孽障和累世的怨結,他還會再偷,所以,要大懺悔,小懺悔是解決不了問題的。

當你懺悔了之後,你的人就會變成一種清淨的法器,為什麼?就像一個清淨的道場一樣,因為你懺悔了之後,就是打掃了自己心靈當中骯髒的東西,讓那些骯髒的東西統統地離開了你的身體、肉體和靈魂,你的心就得到安定和乾淨,就像一個乾淨的道場一樣,菩薩可以隨時地常駐在你的心中,所以懺悔是最重要的,懺悔相當於在人間不斷地擦洗和洗地,你就變成了一個法器,菩薩一駐在你的身上,菩薩就可以用你的法器去度人,去幫助人家,可以去救人。如果不乾淨,怎麼可以成 為法器呢?你擁有了清淨的道場,你就能承受清淨的法留,因為你已經成為一種法器了,所以,你才能讓這些佛法留在你的心中。

要懂得,困難把你困在裡面,人家說,困難就是發木,一個“木”字,上面加上一個“口”字,就是“呆”。一個人呆了,就發木了,如果你的心中有一個 “木”,那你的整個身體把它圍住,那就是困難的“困”字。在風水學上來講,也是這樣,如果你想造房子,你把木頭放在當中,外面的院子先圍起來,就是一個 “困”字,那你的這個房子一定造不好,困難重重啊,這就叫道理。如果我們心中想不通,就會發木了,就呆了。所以,要想得通,想得明白,這個人才有救。師父希望你們學佛要用妙法,妙法是什麼?有句話叫“知己知彼”,知心懂心,懂人家的心,你才能把人家的心化開,所以,真正的學佛救人就是救心啊。實際上念經就是念氣、念心,你的氣不順,嘴巴裡還在罵人,心中還在生氣,你說你這個惡氣,非但念不好經文,還會把這個惡氣帶到經文裡面,你這就是褻瀆佛經。所以,你們的氣要順,心平氣和的人才能念好經啊。為什麼很多人燒了很多小房子就是效果不好啊?因為心不平,氣不和。還有很多人在念解結咒的時候,想著對方最好生病, 或者撞車呢,心中充滿著恨。師父告訴你們,這樣你又犯業了,業障又進入了你的身體,經文怎麼能有效果呢?希望你們要懂得,念經的時候一定要乾淨,千萬不能有雜念。

 

66191919_2427339150884132_5701508294472892416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感恩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