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3-05-28

要打開自己的智慧之門,多思少講,多想少講話,這叫開智。除去虛妄,就是不要有虛的妄念, 不實在的東西不要去想,你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去想。現在這麼多人買六合彩,就是因為他們心中有虛妄,不去實實在在地打工,整天想贏意外之財,壞意念、妄想心都不能要,一點點不好的想法都不能有,要和自己不好的理念作鬥爭。今天我想了不好的東西了,我馬上要把它除掉,不能有。我恨死這個老公了,我恨不得和他同歸於盡,這種意念一出來,要馬上把它去除,不能恨別人,因為我是學佛人。他害了我一家,這是我前世欠他的,聽得懂嗎?要化解。

學佛人需自見性,需要自己見到自己的本性,要常能下心,經常能放下自己的心,把自己看得低一點、再低一點。我今天為你又怎麼樣呢?不要以為自己很高傲,我今天幫你添飯又怎麼樣?我今天幫你洗碗又怎麼樣?看看人家宋先生過去是四千人廠長,人家現在也幫你們小青年服務啊,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,要把自己看小點,不要太看得起自己。師父不願意講你們好,如果師父講你們好的話,你們會驕傲的。師父經常講你們不好,你們會警惕,你們才會進步啊,師父整天講你們好有什麼用啊?你們已經在做功德,就好好做,師父是講你們的毛病的,不是講你們的優點的,優點不講跑不了,缺點不講不得了。

要行於真正的離迷離覺,我們走路要走在真正的離開迷惑、離開感覺。真正開悟的人,不但要離開你的迷惑,連你的感覺都要離開,你有什麼感覺?沒有感覺, “我”都沒有了,還有什麼感覺啊。人家罵你,你是什麼感覺?沒有感覺。我做點好事,人家表揚我了,沒有感覺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我今天在家裡,就是應該的, 我就應該做這點事情,我今天弘法,我度人了,是應該的,連你感覺自己很驕傲,感覺自己做了很多,連這個“覺”都不能有。像你們現在這樣天天想著自己,動點小腦筋,搞來搞去,是不行的。很多人跑到東方台來說:東方台有些人怎麼這麼多事情啊?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事情,大家來這裡修心修行,就是因為自己修得不好。 師父告訴你們,要是你們已經修得很好,就不要到這裡來修了,你們要是都是好人,都是善良的人,你們就不要來投人了,你們就在天上做菩薩了。在人間,有事情很正常,來的人都是有毛病的,到醫院裡來的人,會沒有毛病嗎?到監獄裡去的人,會沒有罪行嗎?你們今天到佛堂裡來念經,你們會沒有罪業嗎?雖然這個罪不是人間之罪,但那是你心裡的本性的罪孽。你們要有羞愧感,坐在下面聽師父開示最好把頭藏到椅子後面去。你們要想想自己是否對得起菩薩,你們有本事天天對著觀世音菩薩說:觀世音菩薩,我今天沒有說過別人一句壞話,沒有動過一個壞腦筋,沒有做過一件壞事。你們敢講嗎?

要離迷離覺,常生般若,常生智慧。要除真除妄,連真的東西都要除掉,覺得這是真的東西啊,去除,因為它是假的。他是真心對我好啊,他對我好,也就是這麼一輩子,以後就沒有了,結束了,不就是假的帶不走嗎?連真的東西都要除掉,因為這個“真”是人間的假合而生。過去人家對你好,不是真的嗎?你們小時候在學校 裡要好得不得了的朋友呢?現在去哪裡啊?師父過去在學校裡的時候有很多好朋友,師父從小就有號召力,師父幹什麼事情,那些小朋友全部圍過來,那些小朋友對師父真好啊。師父很愛他們,很想他們,師父每天像老大哥似的,關心他們,想想看,是真的嗎?假的,現在誰也找不到了,師父有時候看見一些人,想起他的臉, 就是叫不出他的名字。你們也是的,想起某件事情,就在嘴巴邊上的,印在腦子裡了吧,就是想不起那個人的名字,假的吧?所以,要除真除妄,即見佛性,你把這些人間東西都除掉,你就看見菩薩了。

常念修行,經常想到我要修行,這個人就擁有願力法。你經常想到“我要修心啊”,你們就得到願力法,你們想想看,是不是這樣?我要修心,我要修行,我要念經啊,好了,你繼續念了,你是不是有願力了?明天又想了,我要繼續念經啊,我要修心啊,願力是不是來了?你不常想,不常念修行,你怎麼會有願力法?

懺悔,簡單地講,懺就是停止,就是斷掉,悔,就是不再做了,這才叫懺悔。我要把做錯的事情停止、斷掉,然後不再做了,我才是懺悔,只有在懺悔之後,人才會變得清淨。你不懺悔,你這個人怎麼會變得清淨呢?你們很多人是單親父母,你不懺悔自己做錯的事情,你就天天在家裡還恨著自己的老公,你今天跟孩子鬧僵了, 你不懺悔你今天對孩子的態度不好,你還會繼續恨自己的孩子。

 

66807327_2439028749715172_378203713300332544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感恩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