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喜充滿!感恩龍天護法,觀世音菩薩與諸位菩薩慈悲!我們學佛修心,感覺在天上一樣開心,天天跟佛友在一起,就是跟我們的未來佛在一起,非常高興。人心向善,沒有利害衝突、你爭我鬥。這就是在天上!所以要好好修。(掌聲)

菩薩為眾生活著,才成為菩薩。今天一派祥和之氣,人間仙境。我們在馬來西亞,有這麼好的緣分與大家在一起,普天同慶。天上人間蓮花競放,我們的佛子歡聚一 堂,求菩薩慈悲加持,讓我們共沾法衣,讓人間充滿慈愛,讓眾生離苦得樂。昨天法會非常殊勝,法喜充滿,今天師父豁出去了,再給你們看圖騰!(熱烈掌聲)

為了救度眾生,很多的佛友、法師和義工都來到馬來西亞,就是為了共沾法衣,我們大家都要好好付出。每個人都要把握好自己的生命,要好好運作命運,我們學佛 人要學會運命,改變自己的命。我們要懂得命運是特殊的,學佛人要知命、懂命,才能運命。命控制在自己手上,當你不斷做壞事的時候命就在走下坡。命運中藴藏 著天時、運氣和氣場,不論好壞都要自然接受。今天命運不好是自己所造,今天命運很好也是自己所造。首先要因緣,要隨緣,要知道受苦是自己作孽,要勇於堅定信心來隨緣做事。苦的時候要知道是我自己做的,要能夠承受痛苦,自殺的人就是不能承受命運帶來的壓力,覺得我不該有這些東西,其實都是自己種因得果,不是 今世就是前世因果,所以要勇敢地面對生活。

學佛人永遠要懂得知命,無論好壞都要自然的接受它。今天結婚了家庭不和睦,要接受它,改變不了對方就改變自己,以後我一定念經讓他轉變成為一個學佛修行人。很多人的丈夫不修行還反對自己學佛,這些同修一直堅定信心好好念經,現在丈夫都已經轉變,不僅支持自己學佛,而且丈夫也開始學佛修心。(熱烈掌聲)

我們在人間要接受每一個人間的情形給我們帶來的果報,我們要用心治一切的心境。用一顆穩住自己的心,治一切心隨境轉的境界。因為我們的心很容易被人家講一 句話就隨之而轉。本來對一個人看法很好的,突然之間有人跑過來說,“這個人很討厭,他在背後講你壞話。”你馬上就恨他了,你的心就轉了。 所以真正的學佛人要有善心,先聽聽他講我什麼——嗯,有道理,我是有這方面的毛病。如果我沒這方面的問題,他講我了,也可能是我聽錯了,不一定是他講我, 或者是人家挑撥呢?心不動,意念就不動,根性就比較牢固,心不隨境轉的人就是學佛人。(掌聲)

離諸相名為如來。一切有為有相的東西都是空的、都是假的、都是如來,就是本來沒有的。學佛修心要放下自己。所看見的所有的一切,房子、兒女都是空的,只有 一樣是可以帶走的,那就是你們的慧命。我們修心就必須改變命運。如果修心修半天命運都無法改變,說明業障很深、沒有修好;真正修得好的人,一定能改變命 運!(掌聲)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皆無過去未來,一切是從悟中開始的。當你覺悟了、明白了,就真正獲得了。如果你不明白、不覺悟,還在為情所困、為財所困、為名所困,說明你還在迷霧之中。真正想得開、放得下,就是真正有悟性的人。希望大家拋開自己的嫉妒、拋開自己的瞋恨,拋開自己的煩惱,要擁有一顆自然的心, 那就是佛心。(掌聲)

很多人改毛病非常難,學佛人剛開始學佛就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。一位法師到處參訪名師,有天到相國寺拜訪了資深的獨園和尚,他為了表示自己的境悟,得意地說 “心、佛、眾生,三者皆空,現象的真悟本質是空。所以無聖無凡無淨無愛……”講得頭頭是道,獨園不說話,突然之間拿起抽著的煙斗 “砰” 敲了一下,法師說 “你為何打我?” 獨園和尚說,“你不是一切皆空嗎,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脾氣?”學佛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嘴巴上講得很好,碰到具體的事物就撐不住了。與先生吵架,先生罵她,自己 一開始不以為然,“我學佛、我境界高、我不和你吵了,你再怎麼罵我,我也不理你,我念經。”後來先生罵了再罵,她最後忍不住說,“我告訴你,我把你當孽障!”這是境界高嗎?不要說是盧台長的弟子,把師父的臉都丟光了。所以修心要堅持到底。有一個同修跟先生吵架還說先生,“你是魔!盧台長到人間不僅僅是救度眾生,還要打魔!我就要打你!”(眾笑掌聲)

學佛不是單單學理論,學佛要學菩薩在人間的實際應用。師父對法師非常尊敬,因為他們開悟了、捨棄了一切,他們有家但是沒有家,他們把一切都捨去放下。學佛人要學會放下,有五樣東西要放下:

第一放下壓力。累與不累,取決於你的心態,很多人覺得累是因為心累了才會覺得累。如果你心不累,再怎麼也不累。想想這次這麼多的義工做了這麼多的功德,他們累不累啊?(眾答:不累)所以一個人累與不累,看的是心。在人間學佛首先要放下壓力,開心就不會累。

第二要放下煩惱。當你煩惱一放下,快樂馬上就來了,所以要放下煩惱。當一個人有煩惱的時候,是心不寧、意不淨,想開心就要把煩惱忘記。煩惱煩惱,越煩越惱,不煩不惱。師父教你們的都是人間佛法,先在人間學成佛。

第三放下消極,放下消極的心情。人都有不開心的時候,絕望向左,希望向右,希望和絕望同時存在。因為絕望了才看不到希望,永遠看到希望就不會絕望,也不會消極。心態好的人永遠覺得有希望。學佛之後知道有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保護你們,你們有沒有希望?(眾答:有!掌聲)絕望就沒有了。學佛人在一念之中,一會 可以開心,一會可以傷心。要拋開傷心,因為你沒有絕望,因為你擁有希望才會開心。什麼叫開心?就是打開心門,接受所有人的希望,才是真正的開心,一個人開心不是真的開心,要所有人都開心才擁有真正的快樂。有多少人家裡有錢,親戚朋友五六個再怎麼吃也不開心,為何開party,為什麼要聚會,為什麼要人多? 因為人多了才開心。所以有時候有些人為了開心,寧願花錢買開心。但是,學佛人到處都是親人和佛友,我們的心就一定會打開。(掌聲)

第四個,人有個缺點是懶惰,很多人很懶惰,說:我真想念經,但是沒時間。我告訴他:你時間會有的,哪天住院的時候,時間就很多了。為什麼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?很多人不會念經,進醫院以後就等著別人來探望他,這時候很可憐。不要進了醫院才有時間,要放下懶惰,立即行動,很多人六點上班四點就起來念經。越用 功的人得到的越多,越得的人越不會失,得的越多的人失去的越多。你捨去時間就一定能得到功德,捨去我們浪費的時間,放在功德上,不斷加深自己對佛的信念, 不停地幫助別人做功德,你捨去的一定會得到,觀世音菩薩一定會加倍給你!(掌聲)

第五,放下自己的狹隘之心。人的心很小,每個人都很小氣,到鄰居家借麻油、醬油,過幾天會想辦法要回去。隔壁燒菜很好,向他討教,他說就放了點醬油隨便炒炒。心胸一狹隘,境界就低下。心寬,天地皆寬;心胸狹隘,天地都是你的敵人,所以學佛人,要心胸寬大,海納百川。菩薩說視年長者為自己的長輩,視年幼者為自己的晚輩,世界上都是你的親戚朋友,都是你應該愛護的人,哪有什麼狹隘之心啊?這就是菩薩的智慧,這就是哲學。(掌聲)

愛一個喜歡你的人,沒有什麼了不起,因為人家本來就喜歡你,愛一個愛你的人,得不到任何分數;愛一個不喜歡的人,一定會得到很多學不到的東西;愛一個無緣無故傷害你的人,就學會生命的藝術。(掌聲)

要經常審視自己的所作所為,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字眼、每一句話,要感恩佛的智慧。身處世俗的塵埃之中來調節自己的心,學佛真的很不容易。當人家講你的時 候,要懂得調節;當人家恨你的時候,要布施愛;當人家嫉妒你的時候,要付出自己的真心;當人家責罵你、恨你、騷擾你的時候,要知道自己做錯太多太多。調節自己的心態,這就是佛的思維。(掌聲)

常樂我淨,經常懂得快樂,思維才會乾淨。笑得出來的人就不會經常生氣,生氣的人就是經常算計別人、恨別人,覺得他在恨我,所以我要算計他。你們現在在座的人都很乾淨,因為你們都很快樂。常樂我淨,才能自性定。當一個人經常快樂、乾淨的時候,他的本性定得下來。常悟無得自性慧。經常開悟的人,覺得無所謂,他 自己的本性有智慧,這種人有悟性就永遠有智慧。常圓無執著,就是心經常圓的人就不會執著。公司中的職位本來是你的,被別人搶走了,心就會尖,因為不開心, 這個尖就會傷害你的心。心要圓,就是要有圓融的智慧看待問題,覺得沒關係,下次會輪到我的。老公突然要離婚,天塌地陷,不得了了,一晚上十八個電話,爺爺 奶奶外公外婆表姨表嫂,全部通知到了,“他不要我了!”結果老公是喝醉酒了,第二天說“我是說酒話,你原諒我吧。”她就無法收場了。所以人要圓,遇到困難麻煩的時候,要想到事情還會轉回來,這在人間是個輪迴。(掌聲)

菩薩說,不善觀因緣。不要怕因緣,要去看,要善觀。用積極上進的心看因緣果報,心態就會好。為什麼菩薩又說不要善觀因緣呢?度人時候,這個人緣分不夠,你不看因緣一定要度她,他會罵你、阻止你;佛緣不到的時候你去度他,就會傷到自己,因為他們的善根福德因緣尚未具足。如果你把“法界的實相”告訴他們,人界稱為“法界”;“實相”就是實實在在存在的相。比如這個人不信佛,你告訴他自己看見了觀世音菩薩,把法界實相告訴他,因緣不具足,他就會胡言亂語。為什麼有的人很會度人,而有的人度不到人,因為他不會善觀因緣。(掌聲)

有些眾生,因為福德善根不足,所以才會誹謗;因為他沒有福氣,才會講佛法不好。如果有福氣的人,知道佛法會很開心,叫法喜;沒有懂得佛法的人會很難過,因 為他是無知的,他認為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就不存在。佛陀當年有一個弟子問佛陀:您說的六道輪迴我們看不到,不知道怎樣理解。怎麼辦?佛陀帶他到一個漆黑的房 子中,伸手不見五指,佛陀說:牆角有一個鐵鏟,你看得見嗎?弟子說:看不見。佛陀拿起火柴點燃:現在你看得見了吧?所以說,看不見的東西不一定不存在!空 氣看得見嗎?細菌看得見嗎?風看得見嗎?電看得見嗎?但都是存在的。菩薩看不見但是存在的,常住心中就看得見、摸得著、感受得到!(掌聲)

 

65390796_10219523456980259_1189953043345440768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感恩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