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曰:如實修行是真供養故。

如果你們用心以佛菩薩為榜樣修行的話那就是真的修佛修心了,“如實”就是實實在在,沒有半點虛假地用真心修,你就是真的在供養佛菩薩。想想看,你們學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,是不是在供養菩薩?你們學觀世音菩薩講經說法,讓大家獲益,改變自我,弘法利生,每個人都在感謝觀世音菩薩,個個都在求觀世音菩薩救救我,這是不是在供養佛菩薩?觀世音菩薩的誓願就是聞聲救苦,救苦救難,大慈大悲,你們這種行為就是法布施,就是在供養佛菩薩。

接下來給大家簡單講講,修行必須要有的十大行願。

1,敬禮諸佛。就是對諸佛菩薩要非常的尊敬,有禮貌,禮節,用心來恭敬佛,這是行願。

2,稱讃如來。如來菩薩猶如是所有的菩薩,你要有一種稱讃。如拜觀世音菩薩時,你的心裡要稱讃觀世音菩薩:袮這麼偉大,救苦救難度我們眾生,我們無法用語言來感恩袮,我們讃頌菩薩。就如你們看見師父,“師父好”,那種向師父的問候感受不是假的,不是做給人家看的,是一種內心存在的由敬重產生的法喜。

3,廣修供養。也就是前面給大家講的八種供養。要多修多供養,供水果,供鮮花,布施功德費,供油,叩拜等,都是供養,要供養佛法僧,就是大喜捨,喜捨的功德很大,能開智慧,去煩惱,積功德。

4,懺悔業障。要經常懺悔自己的業障,才能進步,明白道理才能修的好。如果認為自己甚麼缺點都沒有,你說能修得好嗎?業障如影隨行,絲毫不差,只有懺悔,才能消除。

5,隨喜功德。就是隨喜他人做功德。就是不強求別人做事,一切隨喜。如果你今天經濟上不好,多做些法施,三施裡面法施為最。如果你有錢可以供養一點,隨喜功德,一定會有功德回報的,但也不要說自己連飯都沒吃,把錢全部拿出來供養,那也是不可以,是執著。

6,法物常轉。師父給你們講的法物常轉,比如佛珠,念珠,是不是法物呀?要不要轉?念經的時候佛珠是不是隨著你的手在轉?法物,如法器,念的經文等,你在念經的時候,一遍一遍地在念,是不是隨著你的眼睛和大腦在轉?善念一動,消災吉祥。

7,請佛住世。恭敬菩薩,見到各種形式來世間救人的菩薩,供養祂,做一個好護法,為了救度眾生,請菩薩常住在人世間,幫助人們找回本性。

8,常隨佛學。就是要緊跟著佛菩薩來學,這就叫常隨佛學,學佛的行為,學佛的思維,學佛的智慧,學佛的悟性。你們要勤修戒定慧,息滅貪嗔痴。

9,恆順眾生。要順著眾生來修學佛法,就是要不厭其煩地去教化眾生,以慈悲喜捨心去救度眾生。比如這個人很喜歡講話,我度他的時候,首先我要學會講話,要順著人家的緣才能把人家度上來。師父現在就是恆順眾生,順著眾生的要求來救度,如現在人需要健康,平安,學業,生意順利,師父就順著眾生的需求來渡化他們,等他們一切順利的時候,境界提升,增長佛菩薩的智慧,自然修心修性圓成佛道。

10,普皆迴向。我修心,我修行,我將功德、善業普遍地迴向,我對誰都愛護,我把大愛迴向人間,叫普皆迴向。

人要常存正念,要經常有正的念頭,不要有邪的念頭,人很可憐的,如果沒有正念,尤如在茫茫大海上漂泊不定,找不到自我,這個人就沒有辦法禮佛了。如果心中想的都是歪的,不正的東西,就是跪在這裡磕頭都是假的,所求的均屬虛妄,做功德是讓人家看的。

人間的常理,倫理,道德尤如是一種人間的煙雲。比如,兒子對我不好,用人間的常理來說,只不過像煙雲一樣是假的,迷惑一下,不要以為是兒子真的對你不好,其實這一切都是你與兒子前世的冤結有關係,而你看到的是今世兒子對你不好,所以用正常的倫理是不能解釋,你也是不能解脫的,因為都是前世的因果,等時間到了就沒有了,像煙雲一樣,會變的,會過去的,要常想到都是因緣果報。學佛就是要讓你們看開,放下,隨緣。師父給你們現在講的這些道理就是要讓你們看開,放下,隨緣。

任何的緣分都是促使你修好的增上緣,是堅定你上進的一個源泉。永遠要時時刻刻生出慈悲心。隨緣修心,隨緣結緣,隨緣布施,隨緣成緣,這個“緣”就是佛緣。

 

62442947_10219403574863281_3069675145778954240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感恩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