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3-05-10

過去我們說財色名,現在又多了兩個字:食睡,就是五貪。財,不要去貪,色,女色、男色不要去貪,不要去追求名和利,不要吃得太飽,拼命吃,也是貪。吃得太多也是一種罪孽啊,吃得太飽的人,腦子就不好使。你們去看好了,很精的人都是瘦的,很胖的人不太容易動腦筋。吃飽了的人容易睡覺,因為大腦供血不夠,人就會越來越傻。喜歡睡覺的人,整天不想起床,這些都是學佛人的禁忌。

接下來跟大家講,財色名食睡被稱為是下地獄的五大根。如果你們的這五個根不好,對不起,你們可能就要下地獄了,大家想一想是不是這樣?財貪過頭了,為了賺錢害人,是不是下地獄啊?色,很多人為了色,最後被抓到監獄裡,判刑,對不對?為了一個名,爭名奪利,最後不擇手段把人家害死,對不對?食,為了吃,把自己身體吃壞,會把自己害死,人家看見你拼命吃,說你是餓死鬼投胎。在人間吃東西要有節制,很多人吃東西喜歡搶著吃,那是餓死鬼投胎啊,你們的長輩沒有跟你們講過這些事情啊?接下去是睡覺,睡得昏沈了,整天喜歡睡覺,到人間一輩子,什麼都不修,什麼都不學,浪費時間,壞事拼命做,最後下地獄,不修的人很容易下去,凡是做錯事情,他不修,他就下去。實際上人晚睡當然不好,但是要早起。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年之計在於春,你早上要是爬不起來,把美好的光陰睡掉的話,你真的是很可惜。你失去了很多你應該擁有的東西,那就是氣場,哪怕你今天爬不起來,你可以在早上8、9點鐘的時候起來一下,然後再去睡,也比你一直睡 到11、12點鐘要好,聽得懂嗎?

學佛人要隨順。隨順是什麼?就是你願意做什麼,我就跟著你做,無所謂的。老婆買了一樣東西,要放在這裡,你就說可以可以;如果男的說不行,你放在這裡,我不開心,你要隨她去,她愛放在哪裡,就放在哪裡,對不對啊?順其自然,一個人隨著人家順,你就自然了,你就不會彆扭了。順其自然之後,你就不會勉強,然後叫任運,心裡很自然,任意地去運作自己的心,我想幹嘛就幹嘛,對不對?舉個簡單例子,一輛公共汽車來了,上面很空,門也不開就開過去了,你們過去坐公共汽車有沒有碰到這種情況啊?前面的車滿滿的,人都擠不上去,接著來了一輛空車,就這麼不停開走了,你生氣吧?隨順,就是順其自然,哦,後面那輛車一個人都沒 有,大概壞掉了,我再等下面的一輛車好了,自然了吧,任自己的心來運作,叫任意的運作。所以,我們要在清淨的世界當中任運度化眾生,就是在自己心中清淨, 而不是表面上的平靜,你家裡再乾淨,這個世界再乾淨,但是你的心不淨啊。有的國家很美麗,但是裡面的人很惡,有的國家非常乾淨,但是犯罪率很高,你說這是清淨嗎?真正的清淨是在心裡的,不是在表面上的。

師父跟大家講,要去救人的人,心才會淨啊,因為你在給人家說法的時候,你自己的情操就會被陶冶一遍。所以,去救人去給人家說法的人是最聰明的人,因為你去給人家說的時候,你還會得到菩薩的加持,當你得到菩薩加持的時候,你知道你獲得多少能量啊?那麼你是不是應該感謝你今天去度的這個人呢?你有了這種感恩 心,你就不會去恨這種人了。今天你接聽一位聽眾電話,對方不開悟,你就可以跟觀世音菩薩說:觀世音菩薩,請你幫幫我,讓他開悟吧。菩薩馬上就會有一束光到你身上來,看看,你們接聽一個電話可以得到菩薩很多的光芒,假如你們在接聽電話的時候發脾氣,是不會得到菩薩的光芒的。所以,要多幫助人家。

世人煩惱多,各種雜念、妄念是不停息的。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停地有雜念,今天想完這件事情,明天又想那件事情,就是你們現在坐在這裡,還會想:我待會兒聽完師父講課,還要怎麼樣、怎麼樣呢,你馬上又有事情了,對不對?我家裡還有什麼東西沒有弄好呢,我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呢,我明天還要怎麼樣。你永遠不會有停頓的,所以,你必須在腦子裡安裝一扇閘門,有時候啪地把閘門關住,不讓雜念進來,什麼都沒有,很乾淨,聽得懂嗎?要記住,世人煩惱多,各種雜念、妄想、不明白如蜘蛛網一樣纏繞著你的心、抓住你的心啊。叫你們現在坐在這裡的每個人想一件自己的心事,你們的臉馬上就變得不開心了,這裡的氣場馬上就變得骯髒了,如果你們每個人想一件開心的事情,你們馬上就開心了,這裡的氣場馬上就好了,這個氣場師父看得見的。師父講一個讓大家開心的事情的時候,大家一笑,整個上方都是一團白霧。師父講到讓你們難過、傷心的時候,很多人頭上冒出來的都是黑氣,你們知道嗎?你們看得見嗎?每個人身上都有白的和黑的,要把黑的好好地管住,讓白的經常出來,那你這個人就會有善良的氣經常在你身上,聽得懂嗎?

師父跟你們講,煩惱就是輪迴的根本。如果你死的時候,你還煩惱,對不起,那你一定輪迴,一個人要死的時候,絕對不能有煩惱。師父教周阿姨幾招,如果妳要走的時候,妳就想,我這輩子享受過人家沒有享受過的東西,我吃過的苦,我受過的難,我都還了,我在晚年我能夠上天,我能夠有觀世音菩薩來接我,我這輩子足夠 了,我現在哪怕任何時候走,我知足了,我夠了,我不知道比人家好多少。你這麼一想,你就沒有煩惱了,你還有什麼煩惱啊,孫子、妻子、房子、車子?很多年紀大的人預約見台長,都是不問自己,而是問自己的孫子的考試等,這就是債務還沒有還完啊,子子孫孫那是沒有窮盡的,聽得懂嗎?斷了煩惱,就是斷了輪迴,要學習佛的空性智慧。空性智慧是什麼?就是忘我,沒有我自己,空的,因為你空性了,你才會有智慧。

除我相,除人相,除壽者相,這些在《金剛經》裡都有的,師父講一點給你們聽。除我相,就是忘掉自我,什麼事情不要把我放在前面,我沒有什麼相。很多人面子 拿不下來,死要面子。除人相,就是不要看到人家就討厭,你看到的不是人,要把人家全部看成是菩薩。你今天看見周阿姨是菩薩,你不要去看她的缺點,你就看到 了她的優點,你去看她的缺點,你就看不到她的優點。夫妻吵架就是因為你看不到對方的優點,所以,你才會覺得他越來越討厭,你就是不停地看到他的缺點。如果 一個人有兩面,一面是做人,一面是做鬼,你看不到他做人的一面,你就整天看見他像個鬼,你天天跟鬼生活在一起,對不對啊?除壽者相,就是沒有高低貴賤和年齡大小之分。舉個簡單例子,你們去看中醫,同樣有兩個中醫,實際上年輕的那個是剛剛經過培訓半年出來的,另外一個是專科學院畢業的中醫,留著長鬍子,你們會去看哪一個呢?一定是看年紀大的吧,心想著:他鬍子這麼長,看中醫肯定很有經驗。你們錯了,這個就是壽者相,年紀大的不一定是做得對的,聽得懂嗎?你們年輕人現在知道爸爸媽媽也有錯,對吧?難道年紀大的就一定是對的嗎?

 

67194205_2439048979713149_3005494689265614848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感恩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